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台防務論壇5月登場
2018年 04月 16日 09:46    香港商报
 

    美台防務論壇5月登場

    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表示,「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將於5月10日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登場,屆時將聚焦在造船、資安、航太等三大國防議題。

    知情人士指出,此次有意赴台參與的國際廠商包括洛克希德馬丁、雷神及英國航太公司等知名國際大廠,屆時也將安排這些產業界人士參觀中科院、漢翔、台船、中信、中鋼、趨勢科技等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會員。

    藍擬4月底前決定台南市長提名

    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在6個直轄市,已通過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3縣市提名;台南市方面,國民黨希望從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前國民黨籍立委高思博與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協調出1人參選,但整合遲無進展。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昨日表示,希望4月底前,以民調決定台南市長提名人選,但因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對民調時間有意見,還在協調。

    賴清德再放「獨」話

    解放軍星期三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之際,台灣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再發表「台獨」言論,他在花蓮與傳媒進行早餐會時,重申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指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台灣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能決定。

    賴清德聲稱,自信能展開兩岸交流、求同存异,維持兩岸和平發展;此外,台灣應與美日及韓國等國家,共同維護亞太區域安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