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黐線漢挾持空姐 國航班機備降
2018年 04月 16日 10:25    香港商报
 

    黐線漢挾持空姐

    國航班機備降

    【香港商報訊】昨天上午,從長沙飛往北京的國航CA1350班機,因公共安全原因於9:58備降鄭州機場。據警方通報,該班機發生了一起劫持恐嚇乘務人員事件,犯罪嫌疑人徐某隨後被警方成功抓獲,該事件無人員傷亡。經初步調查,犯罪嫌疑人徐某乘坐該班機飛往北京途中,因突發精神疾病,手持鋼筆挾持一位乘務人員。

    飛機上一名乘客講述了此次突發事件,表示備降鄭州時她看到窗外停了大量的警車、救護車和消防車,身?迷彩服的武裝人員站了兩三排。下飛機的過程非常倉促,有些人甚至沒來得及拿行李。「公務艙和頭等艙的窗簾都拉得很緊,看不到裏面發生了什麼。」

    到達候機室後,機場工作人員要求乘客在此等候,並且還發放了盒飯和水給他們,該乘客還表示,「我們有的想轉高鐵回北京,但他們說事件正在處理,不允許離開。」

    當天下午,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官方微博表示,涉及CA1350班機公共安全事件已經得到妥善處置,人機安全。事件發生後,國航已專門安排飛機前往鄭州接回滯留旅客。河南省機場集團也表示,在班機備降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後,鄭州機場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旅客全部安全下飛機至候機廳,機場運行正常。

    對於該男子將承的責任。有律師指出,在空中劫持航空工作人員,犯罪嫌疑人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但犯罪嫌疑人有精神病史,所以接下來警方將根據法律程序對其進行鑒定。若鑒定結果顯示其實施犯罪行為時處於正常狀態,其將受到嚴厲的刑事處罰;若其實施犯罪行為時處於發病狀態,將不承刑事責任,但需承相應的民事責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