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屆國際人才節開幕 龍華區發出禮遇人才「最強音」
2018年 04月 16日 11:35    香港商报
 

    首屆國際人才節開幕

    龍華區發出禮遇人才「最強音」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龍華分會場暨首屆國際人才節開幕式15日上午在中國觀瀾版畫原創產業基地舉行。開幕式現場,龍華區為企業頒發人才尋聘獎、向高層次人才贈送人才版畫作品,舉辦人力資源產業聯盟、國家「千人計劃」專家、海外博士代表落地龍華等簽約儀式,「人才街區」揭牌儀式等系列重磅活動,全面展示龍華的新時代、新形象,把活動打造成國際高端「朋友圈」的重要平台。下午,中意中美中英國際創賽中國投資合作對接(深圳龍華)大會、「百名海外博士龍華行」等精彩活動為人才節持續加溫。值得一提的是,龍華區連續三年獲得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突出貢獻獎」。中軸新城,龍舞華章,正如龍華區委書記余新國所言,龍華這片熱土已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為海內外人才在龍華生活工作、投資興業、施展才華,提供了優越的條件和廣闊的舞台。

    香港商報記者王娜、王曉蕾通訊員陳黎孟

    首屆國際人才節啟幕龍華迎天下英才作為本屆人才交流大會的區域分會場之一,龍華區充分利用大會資源,邀請了一批院士、國家「千人計劃」人才、海外博士,中意、中美、中英國際創新創業大賽的優秀項目團隊及有關機構參加人才節開幕式。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網絡與平台處處長顏曉虹致辭表示,大會組織了中國、意大利、美國、英國等國際創賽的資源來到龍華,這些聚焦前沿領域的企業,也會給龍華帶來豐富的創新成果。

    經過從新區到行政區的砥礪奮進,龍華這片熱土已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龍華區委書記余新國在致辭中介紹稱,龍華有重才引才的優良傳統,有優越獨特的區位交通,有堅實雄厚的產業基礎,有開放包容的人文特質,有宜居宜業的生態環境,為海內外人才在龍華生活工作、投資興業、施展才華,提供了優越的條件和廣闊的舞台。

    近年來,龍華始終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深入實施「龍舞華章」計劃,構建起了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政策環境和服務體系。據余新國介紹,共累計給予海內外英才生活補貼、安居補貼約2.7億元,有效解決了人才住房、家屬就業、子女入學、醫療保障等實際困難。截至今年3月,龍華區已累計引進院士10名,國家「千人計劃」專家22人,各類高層次人才627人,省市創新科研團隊13個。

    重磅活動不斷打造國際高端「朋友圈」

    開幕式上,龍華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蕾推介了龍華區人才發展環境,向人才朋友們介紹龍華區的人才發展環境。龍華區區長陳清向深圳市中科德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飛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微醫療科技開發有限公司三家引才單位頒發人才尋聘獎,龍華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啟鍵向韓彰秀、王傳廣、李軍旗、周國富四位國家「千人計劃」專家贈送人才版畫作品。在簽約環節,龍華區委組織部與人力資源機構代表(深圳市人才集團、智聯招聘、一覽英才、獵聘)簽訂共建人力資源產業聯盟及入駐人才街區框架協議,四名國家「千人計劃」專家、百名海外博士代表分別與園區簽訂落地意向協議。

    作為首屆國際人才節的亮點活動之一,內地首個人才版畫展新時代的追光者,在中國版畫博物館人才版畫館正式亮相。此次版畫藝術展匯聚了一批對龍華區經濟社會發展有著突出貢獻的優秀個人版畫作品,從多個側面展示了龍華人才的風采,令人感受到龍華厚植人才沃土、禮遇天下英才的誠意。

    同在昨日揭牌亮相的還有內地首個「人才街區」。作為龍華區重點人才工程之一,人才街區將建成集「公共服務、產業集聚、創業孵化、人才安居、投資融資」五大平台於一體的綜合性智慧服務平台,為人才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鏈條的加速服務,為龍華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中軸新城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周國富在采訪中亦表示,「人才街區」為人才的引進、落地提供了一站式服務,值得推廣。

    三大創賽落地百名海外博士集聚

    昨日下午,中意中美中英國際創賽中國投資合作對接(深圳龍華)大會正式開啟,35個優秀項目進行路演。據國際技術轉移協作網絡國際合作負責人李珍介紹,這35個項目來歷不凡,他們來自於由中國科學技術部主辦的中意創新創業大賽、中國意大利最佳創業項目路演對接、中英創新創業營,以及由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主辦的「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這些賽事及項目也是內地鏈接意大利、美國、英國創新資源、進行創新合作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據悉,此次路演項目覆蓋了生物醫療與醫療大健康、農業技術與食品安全、物聯網和信息通信、AI和虛擬現實等多個領域。李珍表示,后續還將安排兩周的持續對接,通過安排政策講座、需求發布、投資洽談、園區參觀等多種方式,讓創賽團隊有充分的時間了解龍華區產業優勢、落地政策,實地考察各大科技園區、孵化器,推動海外人才、項目最終落地龍華。

    作為龍華區招才引智的品牌活動,今年「百名海外博士龍華行」精準邀請了百名電子信息、生物醫藥、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優秀海外博士攜項目赴龍華參觀考察、對接合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龍華區用特殊的方式向全世界表達了愛才惜才之心,必將廣聚人才,築夢龍華,為龍華的創新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