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結一轟老賴:他就是個「台獨」
2018年 04月 17日 08:52    香港商报
 

     劉結一轟老賴:他就是個「台獨」

    【香港商報訊】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表示,台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阻撓干擾兩岸交流合作。他更直接點名賴清德,稱「他就是個台獨!」不僅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也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

    台海軍演是為捍衛主權

    劉結一當天上午在河南省鄭州市出席「2018兩岸智能裝備制造鄭州論壇」演講時指出,大陸與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我們的命運從來都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祖國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根本利益所在,將為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劉結一強調,目前兩岸關系更趨复雜嚴峻,台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阻撓干擾兩岸交流合作,個別人肆意鼓吹「台獨」,這些不僅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也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希望各位台灣朋友同我們一道,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他還說,大陸將一以貫之地做下去,不僅把惠及廣大台胞的「31條」措施落實好,還將持續大力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31條」措施的第一條就是台資企業參與「中國制造2025」行動計劃,適用與大陸企業同等政策,對台商在大陸投資設立高階制造、智慧制造、綠色制造等企業予以稅收、投資等方面的支持。

    他并表示,大陸對外開放重大舉措將為廣大台資企業和台灣同胞,提供更好發展機遇和更大發展空間,為兩岸業者和民眾帶來更多利益和福祉。廣大台資企業和台灣同胞把握機遇,順勢而為,就一定有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論壇開幕式結束后,劉結一被媒體堵住,詢問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及台海軍演是否針對「台獨」。劉結一直接點名賴清德說:「他就是個台獨!」

    劉結一并明確表示,「我們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他強調,大陸的立場是一貫的,非常明確,大陸有最大誠意,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前景;「但我們有足夠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圖把祖國任何一塊領土從祖國分裂出去的言論和行動。」

    新黨告賴涉「內亂罪」

    【又訊】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人,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等行為,涉犯刑法「內亂罪」;他們昨日在律師陳麗玲的陪同下,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按鈴告發賴。這是繼去年9月黨主席郁慕明向高檢署告發后,新黨第二次控告賴清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