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船中標建兩栖新艦
2018年 04月 17日 08:56    香港商报
 

    台船中標建兩栖新艦

    【香港商報訊】蔡英文上任后屢次宣示台艦自造決心,台灣海軍在去年4月以「鴻運專案」為名稱公開招標,興建排水量1.06萬噸的新型兩栖船塢運輸艦,不過經多次招標后均流標。今年3月第五度招標,根據防務部門公告,「鴻運專案」已於4月3日決標、11日公告,由台船公司以46.35億元新台幣(約合12.4億港元)得標。軍方昨日表示,預計最快在2021年服役。

    萬噸排水量船體具匿踪

    軍方昨日表示,船艦預計今年底開工,最理想的情况為2020年下水測試、2021年服役。軍方稱,新型兩栖船塢運輸艦艦身長度153米,最高船速21節,續航力約7500海里,可搭載兩栖登陸艦艇、兩栖突擊車、重型車與直升機等;若發生重大天災,也可作為野戰醫院,甚至執行人道救援等任務。

    官員也表示,新型兩栖船塢運輸艦戰系由中山科學研究院負責整合,船體內傾具匿踪設計,采封閉式桅杆,配備包括MK-75 76mm快炮、2座MK-15方陣近迫武器系統,及2座天劍二型改裝的「海劍羚」防空導彈。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國務院日前向美國廠商批出為台灣輸出制造潜艇技術及部件的「行銷核准證」。蔡英文昨日就此表示,此舉有助台灣自主防衛,并協助維持台海和平及繁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