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5天4夜不間斷作戰 小英擬6月校閱漢光演習
2018年 04月 17日 08:58    香港商报
 

    5天4夜不間斷作戰

    小英擬6月校閱漢光演習

    【香港商報訊】大陸將於18日在台灣海峽展開實彈軍事演習的消息,島內各界備受關注。據台媒報道稱,為「反制」,台軍方已初步規劃今年漢光演習的實兵驗證排定在6月4日展開,將以五天四夜連續不間斷的方式,在各作戰區展開。

    據了解,目前已安排蔡英文在漢光演習期間,親自校閱參演部隊。

    據報道,根據初步規劃,「漢光演習」期間,台軍十大戰略單位將同時進入戰備接戰狀態。6月5日或6日將在台中清泉崗基地,模擬解放軍空降部隊襲擊,并由台軍第十軍團與空軍戰機部隊共同應對。根據台巡署公告的台軍靶訊,金馬及台灣本島各作戰區也會有一系列實彈射擊。

    台軍今在馬祖射擊演訓

    此外,報道還稱,在福建石獅靶場的北方,台軍的馬祖防衛指揮部將比大陸早一天,即在17日開始在南竿梅石靶場實施對空、對海射擊,預計到24日止。

    據報道,台灣相關單位目前已安排蔡英文在演習期間校閱參演部隊,至於會到哪一個部隊「抽測」,將由「總統府」決定。

    台灣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屢次以大陸為「假想敵」,蔡英文更在觀摩2017年的「漢光演習」中妄稱自己「是台軍最大靠山」。對此島內網友紛紛唱衰,諷刺蔡英文「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台軍就是被蔡英文的民進黨政府搞垮的,還敢聲稱自己是台軍最大的靠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