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趙薇夫婦5年禁入證券市場
2018年 04月 17日 10:10    香港商报
 

    中證監:趙薇夫婦5年禁入證券市場

  【香港商報訊】中證監昨晚公布了對萬家文化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和相關人員市場禁入決定書,駁回了趙薇夫婦(左圖)、龍薇傳媒、萬家文化及相關當事人的申辯,最終決定:對黃有龍、趙薇、孔德永分別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同時,中證監還對萬家文化、龍薇傳媒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60萬元人民幣罰款;對孔德永、黃有龍、趙薇、趙政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

  此前,祥源文化在2017年11月9日晚間公告稱,公司收到中證監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萬家文化(已更名:祥源文化)、龍薇傳媒等涉嫌信披違法違規案已調查完畢,依法擬對龍薇傳媒、萬家文化、黃有龍、趙薇、趙政、孔德永作出行政處罰和市場禁入。

  趙夫婦申辯被駁回

  中證監駁回了趙薇夫婦、龍薇傳媒、萬家文化及相關當事人的申辯,最終認定龍薇傳媒在自身境內資金準備不足,相關金融機構融資尚待審批,存在極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且貿然予以公告,對市場和投資者產生嚴重誤導。

  此外,中證監還認定龍薇傳媒關於籌資計劃和安排的信息披露存在虛假記載、重大遺漏;未及時披露與金融機構未達成融資合作的情況;對無法按期完成融資計劃原因的披露存在重大遺漏;關於積極促使本次控股權轉讓交易順利完成的信息披露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等違法事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