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Q1黃金產銷量同比雙降
2018年 04月 17日 10:11    香港商报
 

    中國Q1黃金產銷量同比雙降

    【香港商報訊】中國黃金協會昨日公布數據顯示,2018年一季度,中國累計生產黃金98.216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產2.981噸,同比下降2.95%。同期,全國黃金實際消費量284.97噸,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4%。

    中國黃金協會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國部分黃金礦山關門整改,黃金產量延續了去年的下降趨勢。黃金消費下降主要是由金條消費下降所致。2017年初,中國金條消費量大增造成了較高基數。今年一季度中國金條消費73.28噸,同比下降27.58%。

    據中國黃金協會會長宋鑫介紹,2017年,中國累計生產黃金426.14噸,同比下降6.03%。中國政府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法規和政策,2017年部分黃金礦山企業減產或關停整改,黃金產量自2000年以來首次出現大幅下滑。

    宋鑫同時指出,中國的黃金產量仍然連續11年保持世界第一。黃金消費量連續5年保持世界第一,2017年中國黃金實際消費量1089.07噸,同比增長9.41%。上海黃金交易所已成為全球第一大場內實金交易市場,上海期貨交易所成為僅次於紐約商品交易所的全球第二大黃金期貨市場,商業銀行黃金業務在黃金市場中的主體地位不斷增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