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東擬6.7億元入股安聯中國
2018年 04月 17日 10:18    香港商报
 

  京東擬6.7億元

  入股安聯中國

  【香港商報訊】安聯財產保險(中國)有限公司昨日在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官網上披露了《關於擬議變更註冊資本有關情況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顯示,京東擬斥資約5.37億元人民幣(約6.7億元港幣),參與安聯財險中國的增資,增資後京東將以33.33%的股權比例,成為安聯財險中國的第二大股東。

  同時,安聯財險中國的註冊資本擬從目前的8.05億元增加至16.1億元,擬增加的註冊資本將由北京京東三佰陸拾度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深圳匯京通達商務諮詢有限責任公司、中原信達知識產權代理有限責任公司進行出資。

  一旦增資完成之後,安聯財險中國將從原先的獨資變為合資險企,股權結構將變為:安聯保險集團持股50%、北京京東三佰陸拾度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持股33.33%、深圳匯京通達商務諮詢有限責任公司持股4.27%、中原信達知識產權代理有限責任公司持股12.4%。

  將合建數字化保險合資公司

  對此,安聯集團當日證實稱:該集團與京東集團雙方已達成長期合作,在中國建設數字化保險合資公司。雙方將集合各自優勢,開發並提供有吸引力的保障解決方案,以滿足中國消費者快速演變的需求。

  安聯集團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是安聯在中國發展的新里程碑,有助於安聯在中國這個世界增長最快的保險市場裏加速創新和發展。目前,該交易尚需獲得銀保監會的批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