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殲-10C列裝 國產戰機正式形成戰鬥力
2018年 04月 17日 10:26    香港商报
 

  殲-10C列裝

  國產戰機正式形成戰鬥力

  【香港商報訊】中國空軍新型戰機殲-10C於4月16日開始擔負戰鬥值班任務,標誌著空軍攻防作戰體系進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進一步提升。

  係自主研發第三代戰機

  據中國空軍官方微信公號「空軍發布」16日報道,殲-10C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三代改進型超音速多用途戰鬥機,配裝先進航電系統及多型先進機載武器,具備中近距制空和對地面、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該戰鬥機去年7月30日於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首次公開亮相,受到海內外輿論廣泛關注。

  殲-10C戰機列裝空軍後,實戰實訓逐步展開,飛行人才穩步成長,在空軍「紅劍-2016」、「紅劍-2017」體系對抗演習中發揮重要作用,為空軍新質作戰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礎。

  報道指,殲-10系列戰機的發展歷程,見證了改革開放為中國航空工業和空軍建設發展注入不竭動力的全過程。與殲-10C先後列裝空軍航空兵部隊的殲-20、運-20、殲-16、轟-6K和蘇-35等新型戰機,為空軍戰略轉型提供有力支撐,使空軍官兵深切感悟到改革開放是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必由之路。

  戰鬥能力進一步增強

  軍事專家王明志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認為此舉將充實軍方攻防作戰力量體系,制空和空面打擊能力增強,有助於形成對周邊的空中作戰優勢,空軍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將進一步提升。殲-10C戰機是在殲-10基礎上改進的先進多用途戰鬥機,具備中近距制空和對地面、海面目標精確打擊的能力。它的列裝及形成戰鬥力,標誌?空軍作戰戰備能力進一步增強,有助於形成和保持對周邊空防作戰力量的相對作戰優勢,有助於空軍塑造有利空中態勢、確保國家空防安全。

  王明志指出,殲-10C戰機作為先進的多用途戰鬥機,以奪取制空權和實施戰役突擊為主要作戰使命,與其他作戰力量配合,可在進攻性制空、制地與制海作戰中發揮重要的作用。殲-10C戰機開始擔負戰鬥值班任務,標誌著國產先進改進型多用途戰鬥機正式形成戰鬥力,進一步增強空軍全域作戰能力,有效發揮空中力量在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和打贏戰爭中的重要作用。

  新華社上月報道,殲-10飛機原型機01架最初於1998年3月23日橫空出世,在四川成都成功首飛,距今已有20年。至今,殲-10已成為中國空軍的主戰裝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