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藥監局責成鴻茅解釋虛假廣告
2018年 04月 17日 10:31    香港商报
 

  藥監局責成鴻茅解釋虛假廣告

  【香港商報訊】深陷輿論漩渦,昨日國家藥監局下發《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鴻茅藥酒有關事宜的通知》,要求內蒙古責成鴻茅藥酒就虛假廣告問題作出解釋。

  針對近日來鴻茅藥酒有關情況,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回應:責成企業對近5年來各地監管部門處罰其虛假廣告的原因及問題對社會作出解釋;對社會關注的藥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情況作出解釋;加強不良反應監測,匯總近5年來不良反應發生情況,及時向社會公開,同時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報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組織有關專家,對鴻茅藥酒由非處方藥轉化為處方藥進行論證。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聞發言人在接受採訪時稱,2004年至2017年底,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系統中,共檢索到鴻茅藥酒不良反應報告137例,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頭暈、瘙癢、皮疹、嘔吐、腹痛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