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里確認布局無人駕駛
2018年 04月 17日 10:47    香港商报
 

    阿里確認布局無人駕駛

  【香港商報訊】日前有消息稱,阿里團隊正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並且已有車輛進行了常態化路測。對此,阿里巴巴方面昨日回應稱,阿里巴巴AI實驗室首席科學家王剛教授確實正在進行無人駕駛的研究,並且進度很快。

  車輛現已開啟路測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無人駕駛,阿里方面此前曾表示,公司重視基礎科學研究,並且否認布局無人駕駛業務。

  據了解,阿里自動駕駛技術,選取的技術路線為L4全自動駕駛,即行駛由機器主導,在絕大多數場景下,都不需要人干預。在測試車輛方面,阿里無人駕駛路測車輛改裝自林肯MKZ,百度等公司也都是採用該車型進行測試。據悉,阿里已有車輛進行了常態化路測,並具備了在開放路段測試的能力。

  目前,阿里、騰訊和百度均已經加入無人駕駛領域,並且都在進行大範圍布局,動作頻頻。對於阿里來說,在汽車領域,還和上汽合資成立斑馬網絡,為車企提供智聯網汽車整體解決方案——斑馬智行。此外,阿里還對小鵬汽車進行了大額投資,可見其對無人駕駛領域的重視。

  阿里AI能實驗室隸屬於阿里全球研究院「達摩院」,而自動駕駛項目也是「達摩院」的首個項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