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共和黨砸20億備戰中期選舉
2018年 04月 17日 11:00    香港商报
 

  美共和黨砸20億備戰中期選舉

  【香港商報訊】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政治主管約翰遜周日說,RNC準備在國會中期選舉中投入2.5億美元(約近20億港元),其首要目標是,在總統特朗普的剩餘任期內維持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多數地位。

  保住眾院成第一要務

  美國國會定於今年11月舉行中期選舉,共和黨現在眾院和參院都掌控多數議席。民主黨要想主導眾院,需在現有席位基礎上新增至少24個席位;要主導參院,則需至少新增2個議席。然而,在近期不少選舉中,選民對民主黨人的支持讓共和黨方面深感憂慮。不少人認為,共和黨在眾院的選戰將異常艱難,甚至難以保住多數地位。

  美聯社當天援引約翰遜的話報道,共和黨準備在中期選舉中把更多資源用於眾院選舉。「我們的第一要務是保住眾院,並以此安排預算」。按他的說法,共和黨準備投入2.5億美元。在人員和活動安排上,RNC目前在總部之外的各州有工作人員約300人,而這一人數預計在11月前將增至900人。此外,共和黨現有超過一萬名經過培訓的義工,還準備新招1600人,參加超過200場全國競選活動。

  特朗普競選連任帳單曝光

  與此同時,特朗普競選團隊周日公開其資金信息顯示,該團隊今年第一季度為2020年總統競選籌得1000萬美元,現有可支配現金逾2800萬美元;團隊今年第一季度開支近390萬美元,其中約20%用於支付法律事務費用。

  據報,特朗普還可使用競選資金幫助共和黨備戰今年國會中期選舉。近來,多名共和黨議員力勸特朗普把精力集中在中期選舉上,因為如果共和黨在選舉中輸掉眾院或參院主導權,民主黨人將有對特朗普政府官員的傳訊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