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普京警再攻敘將致全球大亂
2018年 04月 17日 11:00    香港商报
 

  普京警再攻敘將致全球大亂

  【香港商報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周日警告稱,若西方進一步打擊敘利亞,國際秩序將陷入混亂。但另一方面,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當地時間同日表示,華盛頓正準備就俄支持敘政府一事對其進行新一輪經濟制裁。

  俄重新考慮向敘提供S-300導彈

  當天在與伊朗總統魯哈尼的電話通話中,普京與對方一致同意,認為西方對敘展開攻擊破壞了該國長達7年衝突後,達成政治和解的機會。普京尤其強調,若此類違反聯合國憲章的行為持續,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國際關係陷入混亂。有消息指,俄正重新考慮向敘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以增強其抵抗外國軍事干預的力量。

  在黎巴嫩境內由伊朗支持的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則表示,美國軍事打擊敘作用有限,既未能幫助到敘境內的叛軍,更未能滿足到以色列的利益,這是因為美國知道,更廣泛的打擊將引發來自敘政府及其盟友的報復,加劇這一地區的衝突。

  在大馬士革,敘副外長梅克達德周日與禁化武組織(OPCW)的調查員會晤了約3個小時。OPCW調查員將按原計劃在所謂化武攻擊發生地的杜馬鎮展開調查。

  美將再制裁 俄稱已做好準備

  與此同時,黑莉當地時間周日透露,美國最快將於周一宣布對俄實施新一輪制裁,以懲罰其幫助敘巴沙爾政府。屆時,將由美國財政部宣布具體的制裁名單,那些與敘政府進行武器交易和助其使用化武的公司將首當其衝。對此,俄上議院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賽勒布倫尼科夫回應稱,俄方對美國的制裁已做好準備,並稱制裁不會對俄造成多大損害,但卻會嚴重損害到歐美國家的利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