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泉次子成安倍接班人大熱
2018年 04月 17日 11:01    香港商报
 

  小泉次子成安倍接班人大熱

  【香港商報訊】日媒周日發布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自民黨第一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成為接替安倍晉三出任自民黨總裁的最熱門人選。

  黨內人氣暴漲 推崇親美路線

  日本電視台當天發布的民調顯示,在被問及「誰最適合擔任下任自民黨總裁」時,小泉進次郎排名第一位。此前的多項類似民調中,小泉進次郎大多排名第二,這是他首次超越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躍升首位。

  資料顯示,小泉進次郎生於1981年,係小泉純一郎次子。他的哥哥小泉孝太郎出生於1978年,並未從政,是日本知名演員。小泉進次郎2004年從日本關東學院大學畢業後,前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留學,獲政治學碩士學位。返回日本後,他出任小泉純一郎的秘書。2009年眾議院選舉中,他在神奈川縣第11選區橫須賀市和三浦市首次參選眾議員。小泉進次郎不僅繼承了父親的票倉,還全盤繼承父親的政治理念,積極推崇親美國路線,並多次參拜供奉有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安倍內閣支持率陷危險水域

  在同一項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降至26.7%,創下他第二次出任首相以來的最低點,進入可能下台的「危險水域」。另據日本JX通訊社昨天發布的民調顯示,在被問及「是否支持安倍連任」時,所有受訪者中,45.2%回答「完全不支持」,18.1%回答「誰都不支持」,合計比例達63.3%;支持安倍連任的受訪者僅佔13.5%。

  小泉純一郎較早前接受採訪時也說,安倍已失去民眾信任,連任自民黨總裁恐怕「沒戲」。小泉純一郎談及森友學園「地價門」醜聞時說,安倍承諾若他和妻子安倍昭惠牽涉其中就辭去首相和議員職務,這是麻煩的源頭。

  財務省次官被曝性騷擾女記者

  與此同時,安倍政府內又傳出醜聞。日媒《周刊新潮》此前大篇幅揭發財務省次官福田淳一曾對多名女記者進行性騷擾。該周刊更指,在媒體記者圈內,福田以經常給女記者帶有性暗示的回答而知名。

  不過,福田對以上報道內容給予否認。對於執政黨內要求福田辭職的呼聲高漲,福田就自身去留表示「將在反省的基礎上,抱?緊迫感繼續開展工作」。財務省的評論顯示,福田以「周刊雜誌報道與事實不符」為由,正準備以名譽受損起訴《周刊新潮》。

  據悉,福田是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得力助手。麻生太郎早前說,已口頭提醒福田注意言行,但不打算調查他或給予其他處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