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台海新闻

矽品2.3億福建建廠
2018年 04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封測大廠矽品(2325.TW)積極布局大陸福建,已砸下新台幣8.66億元(2.3億港元),着手廠房新建工程。

    矽品昨日下午代子公司矽品電子(福建)公告,已與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契約,總金額折合新台幣8.66億元,進行廠房建設。矽品先前公告,間接投資大陸矽品電子(福建)有限公司股權,投資金額2500萬美元,主攻記憶體和邏輯產品封裝與測試。矽品新設持股100%大陸子公司,用以拓展新市場。

    市場人士指出,在大陸華南地區,半導體產業鏈逐漸成型,包括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晉華集成電路成立;此外,聯電在大陸布局12寸晶圓廠,合資晶圓廠聯芯(廈門)前年11月中旬開幕。

    加上大陸通富微電去年6月下旬宣布在廈門布局積體電路封裝測試基地,市場人士表示,矽品在福建布局記憶體和邏輯封測,積極在華南地區插旗建立據點。

    值得一提的是,日月光(2311.TW)與矽品今日為合併前最后交易日,日月光和矽品即將在30日終止上市,雙方合組的日月光投資控股將於30日華麗現身,法人提前押寶慶祝行情啟動,股價昨日創下3年來波段新高45.7元,漲幅達3.04%。法人指出,雙雄成立投資控股后,可望透過兩年時間磨合,優化產能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