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南寧上下合力谷縣域經濟
2018年 04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徐玉瑩報道:13日,記者從廣西南寧市獲悉,該市近日出台了《南寧市關於進一步加快縣域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主要圍繞全市縣域經濟發展的重點難點,立足在破解關鍵問題和扶持政策上有所突破,全力推進縣域經濟發展。

    據了解,《實施意見》提出了結合各縣(區)的主體功能定位,分別設定重點開發區、農產品主產區、重點生態功能區和城市主城區4類區域的發展目標。根據《實施意見》,加快轉型升級,力爭每個縣(區)打造1-2個特色產業集群。實施特色農業產業「10+3」提升行動,打造一批「邕系農產品品牌」。大力發展生產性服務業,加強縣域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建設,支持縣域特色旅游業發展。著力改善城鄉基礎設施,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快重點鎮、特色小鎮建設,紮實推進新型城鎮化,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引導農業與旅游、文化、教育、養老等產業深度融合,促進農村電商、鄉村旅游等農業新業態發展。大力推進「七個一批」精準脫貧,實施脫貧攻堅基礎設施建設「七大工程」,因地制宜實施產業扶貧,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力爭到2020年全市現行標準下40.65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421個貧困村和4個貧困縣(區)全部脫貧摘帽并鞏固脫貧摘帽成果。

    會上,南寧市發改委主任丁偉表示,將擴大縣域開放合作,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積極參與區域經濟合作,承接珠三角地區產業輻射和轉移;鼓勵設立跨區域飛地產業園、產業合作園。重點圍繞產業轉型升級、基礎設施建設、重點園區發展等,強化招商項目策劃、包裝、儲備,積極招大商、引強企。同時,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創新,鼓勵縣域加快發展「互聯網+」創業網絡體系,支持縣(區)引進和培育科技企業。

    下一步,南寧市將加強政策的推動落實,組織縣區積極實施縣域經濟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強化項目協調推進;研究制定相關的配套政策措施;不斷調整完善南寧市縣區、開發區差异化考核體系,強化激勵;組織各縣區對標找差、著力補齊短板,全市上下密切協作配合,形成縣域經濟發展的合力,共同推動南寧市縣域經濟發展實現新跨越。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