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永康織造」登博鰲亞洲論壇
2018年 04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通訊員譚孝軍實習生張夢琪報道:在近日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歡迎晚宴上,一款名為「四海升平」的餐桌墊吸引了各國元首和嘉賓的目光。而這款散發濃郁中國文化元素的精美布藝,就來自永康。

    同一時間,在位於永康市的浙江七星島布藝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黃文英望著電視鏡頭感慨不已。「博鰲國宴上這塊餐盤墊,直徑22.5厘米,共計刺繡12.7萬針,剪線851次。」她興奮地說,即使藏於盤底,依然難掩光華,這或許是永康「工匠精神」的最好詮釋。

    登上博鰲大雅之堂,源於「七星島」對產品藝術與品質的雙重追求。為彰顯中國特色,黃文英以國瓷餐具色調為依託,融入極具中國元素的萬字花紋,并用五棵椰樹巧妙點出海南印象,配合精細刺繡,制作完成一款國宴級的餐盤墊繡面。

    但這僅完成了一半。一塊小小的面料經過密集刺繡后會變形走位,每一個繡片都得經過有著30多年縫紉經驗的楊春鳳師傅的精雕細琢:粘燙、修整裁圓、包邊、才能制成一個完美圓潤的餐盤墊。「包邊間隔要嚴格控制在1毫米以內,每1厘米間隔要縫5到6針。」楊春鳳說,國宴上,哪怕是一塊小小餐盤墊,展現的是大國風範,絕不能有絲毫閃失。

    除餐盤墊外,該公司還為博鰲國宴提供口布、桌旗、餐布、餐巾、桌裙等布藝精品。黃文英介紹,在G20杭州峰會、去年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峰會上,都能看到「七星島」的身影,通過國宴展示民族文化,彰顯中國氣派,為國家增光添彩。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