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二次探底破局
2018年 04月 18日 09:22    香港商报
 

   A股二次探底破局

  剛剛三連陰的內地股市17日又見長陰,上證綜指不但跌穿今年二次探底的底部3091點,更逼近今年第一次探底的底部,距離3062點只有2個點的距離。而深成指明顯補跌,上證綜指收盤大跌1.41%,深成指暴跌2.13%。創業板成為大跌的重災區,收盤跌幅為2.99%。而讓內地股市四連跌的推動力來自中興通訊被美國封殺。

  美國打擊是一個面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受此消息影響,中興通訊的A、H股17日停牌。很明顯,如果中興不能同美方再次達成和解,中興將無法採購到關鍵零部件,對生產造成不利影響。而受影響的不是中興公司一家,還有一批中興通訊的合作廠商。情況正變得複雜,17日上午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也發出最新建議,警告電信行業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

  中興遭禁衝擊到內地股市整個科技板塊的走勢,科技股普遍下跌,科技股的大本營創業板更是首當其衝,跌幅達到3%。

  3000點關再遇考驗

  美國封殺中興通訊是一個危險的信號,看來中美貿易戰在所難免,也不是短時間能解決的。受到中興通訊被封殺的衝擊,內地股市今年二次探底破局,3月26日上證綜指最低點3091點無聲地被跌破,今年第一次探底的大底3062點受到直面衝擊,而整個局面還沒有改觀的跡象,需要做好迎戰更大風險的心理準備了。

  就收盤點位來看,上證綜指已經創出去年5月下旬以來的新低,也就是說上證綜指已經跌落到去年最低點區域。去年上證綜指最低點出現在5月11日,為3016點。而17日收盤在3064點,與去年5月11日收盤點只有3個點的距離。這也意味著上證綜指的3000點關將再次遇到威脅。17日上證50指數還一度護盤,但最終沒有成功,收盤跌1.17%,而上證綜指能不能守住3000點關,上證50指數本周的表現將格外值得關注。市場將繼續關注中興通訊事態的發展,何時恢復交易,覆牌之後走勢都將牽動大盤的神經。而相關股票的表現也一樣值得關注。王長久

  滬指下挫創年內新低

  【又訊】受中美貿易爭端加劇等因素拖累,A股昨日遭遇「黑色星期二」,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證綜指跌1.41%,創年內新低。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066點,跌幅1.41%,成交1854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報10395點,跌幅2.13%,成交2809億元;中小板指報7041點,跌3.02%;創業板指報1783點,跌幅2.99%。

  具體板塊方面,日前備受資金追捧的海南板塊,當天亦以2.77%的跌幅位居前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