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今年大豆播種面積續增
2018年 04月 18日 09:39    香港商报
 

    內地今年大豆播種面積續增

    【香港商報訊】昨日,本月挂牌的農業農村部就一季度主要農產品市場運行形勢等情况舉行新聞發布會,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唐珂表示,預計今年大豆的播種面積還將保持恢復性增長的趨勢。唐珂認為,近期受利好因素的影響,大豆市場有所回暖。首先,今年春節之后,國家儲備的大豆收購價每噸上調50-80元,從而帶動了大豆價格小幅的回升。其次,東北地區糧豆輪作的政策支持力度在不斷加大,補貼標準有所提高,這對大豆的價格也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今年豬價或總體下降

    對於近期豬肉價格快速下跌,唐珂表示,這主要是由市場供需寬松的基本面決定的。預計今年的豬價總體處於周期性下降通道,呈低位振蕩走勢,但豬價繼續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唐珂表示,一方面生豬產能處於高位,前期高價刺激了2016年、2017年生豬的補欄,使得今年以來豬肉市場供給明顯增加。另一方面,中國豬肉的消費具有較強的季節性,春節之后豬肉的消費趨弱。此外,春節前華東、華中先后出現兩次大範圍的明顯降雪,北豬南運受阻,出欄的延后導致節后供給量加大等,也加劇了豬價的下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