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日將舉行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2018年 04月 18日 09:55    香港商报
 

   中日將舉行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香港商報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日第九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將於4月19至20日在日本仙台舉行。

  華春瑩稱,來自雙方外交、防務、海上執法和海洋管理等部門的人員參加。華春瑩介紹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機制是雙方涉海事務的綜合性溝通協調機制,中方期待在本輪磋商中與日方就共同關心的涉海問題充分交換意見,增進彼此了解和互信。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日本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在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後表示,隨?中日關係不斷改善,高層交往也會逐漸恢復。首先要考慮的就是中日韓三邊領導人會議,有可能下個月在日本召開。「如果中日關係的改善得以持續,李克強總理不僅會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而且有可能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