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防城港獲批設邊境旅游試驗區
2018年 04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馨瑤通訊員徐玉瑩報道:近日,記者從新成立的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獲悉,國務院同意設立廣西防城港邊境旅游試驗區。

    防城港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部,瀕臨北部灣,是西部第一大港,內陸腹地進入東盟最便捷的主門戶、大通道,與越南芒街市僅一河之隔,區位優勢突出。目前,防城港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已與全國路網聯接,與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形成1小時經濟圈,各口岸四季往來通行便利,客貨運輸順暢便捷。

    據了解,從國家提出設立邊境旅游試驗區始,防城港市高度重視,提前謀劃,積極申報。同時,先行先試各項邊境旅游改革,加強各項基礎設施建設改造提升;開通防城港市邊境游網上預約辦證系統;於2016年11月創新啟動跨境自駕游,實現中國東興-越南芒街跨境自駕游常態化開通;於2017年8月實現「中華泰山」號郵輪首航,開通了防城港至越南下龍、峴港、芽莊的郵輪航線等等,極大地推動邊境旅游的改革發展。據統計,從防城港轄區的東興口岸出境的護照團旅游人數從2014年16.27萬人次增長至2017年310.37萬人次;持邊境通行證參加邊境游人數從2014年5.07萬人次增長至2017年的20.61萬人次,邊境旅游人數占廣西邊境旅游人數的95%以上。

    此外,防城港邊境旅游試驗區的建設,將推進全域旅游發展,對全國旅游業的改革創新發揮先行示範作用。接下來,防城港邊境旅游試驗區將依託沿海沿邊區域,實施改革探索,創新邊境旅游發展新模式,構建中越邊關風情旅游區、北部灣濱海休镕度假旅游區和十萬大山森林生態旅游區。通過打造核心旅游吸引物,豐富旅游產品體系,強化旅游基礎設施等產業支撐能力,實現沿邊地區由出境旅游通道向旅游目的地的轉變。預計到2020年,試驗區將被打造成為中越跨境旅游目的地、中越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實踐區和中國-東盟旅游合作先行區,成為深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往來、推動形成更多沿邊經濟合作模式的重要途徑,推動邊境地區經濟發展、帶動沿邊地區群眾脫貧致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