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南入境免簽擴至59國
2018年 04月 19日 09:18    香港商报
 

    海南入境免簽擴至59國

    【香港商報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宣布將海南建成自貿港。公安部昨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指國務院批准國家移民管理局在下月1日起,推行新的入境免簽政策,當中開放予59國人民入境免簽證,以進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

    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指,實施免簽入境政策必然有助推動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充分展示海南對外開放的形象,提升國際知名度,而且能提高海南旅游經濟收益,并提升海南對外國游客的社會服務。

    今次的入境免簽政策主有三方面更新,可以簡稱為「擴大、延長、放寬」,第一是擴大免簽國家範圍,由26國開放至59國,以鼓勵更多外國人到海南旅游;第二是延長免簽停留時間,由15日或21日延長至30日,促進旅游市場發展;第三是放寬免簽人數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請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將團隊免簽放寬為個人免簽,以滿足外國游客用個人出行的需求。對於超出停留區域範圍或者時限,以及未依法辦理住宿登記的旅客,公安機關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處理。

    據海南省公安廳政治部主任江偉指出,這59國的外國人要到海南來的話,要通過旅行社來辦理相應的申報手續。

    據了解,經國務院批准,從2000年即同意海南實施21國人員團隊入境旅游15天免簽政策,2010年免簽入境政策適用國家增加至26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