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IMF料今年全球經濟增速達3.9%
2018年 04月 19日 10:07    香港商报
 

  IMF料今年全球

  經濟增速達3.9%

  【香港商報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當地時間周二發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測,全球經濟今年的增速將達到3.9%。這一預測如果成為現實,將是全球經濟自2011年以來出現的最快增長。

  報告稱,全球經濟自2016年中期以來持續回升,美國、中國、歐元區以及日本等經濟體在2017年增速加快,增長率均超過預期。此外,大宗商品出口國的增長表現持續改善。據此,報告預測全球經濟今年將延續廣泛、強勁的增長態勢。

  從數據上看,在2018年,美國的經濟增長將達到2.9%,比去年增長0.6%;中國預計將達到6.6%,比去年下降0.3%;歐元區將達到2.4%,比去年增長0.1%;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也將提升0.1個百分點,達到4.9%。

  不忘警告貿易糾紛風險

  報告同時指出,全球經濟增長回升的狀况不會一直持續下去,認為貿易糾紛可以拖累全球經濟增長。

  對於貿易保護問題,報告表示,潜在貿易戰的第一槍已經打響,并且有冲突加劇的風險。報告指出,二戰之后逐漸發展起來的多邊貿易體系需要進一步加強,這一貿易體系曾促進全球經濟實現前所未有的增長,但該體系目前卻面臨着崩潰的危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