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Netflix股價急升10% 市值迫近迪士尼
2018年 04月 19日 10:08    香港商报
 

  Netflix股價急升10%

  市值迫近迪士尼

  【香港商報訊】由於較早前公布的首季業績超乎市場預期,當地時間周二,Netflix股價急升了10%,創下了338.62美元的歷史新高,這使得這家互聯網視頻巨頭的市值迫近迪士尼。受到Netflix股價提振,道指當天也升逾200點。

  流媒體概念火爆

  由於股價急漲,Netflix的市值已升至1460億美元,迫近迪士尼,而迪士尼的市值則為1540億美元。當天,迪士尼的股價也急升了2%。較早前公布的業績顯示,在第一季度,Netflix在流媒體服務方面的營收增長最快,因為該公司增加了740萬新訂閱用戶,上調服務的收費標準也促使其銷售額增加了43%,達到36億美元。

  國際權威評級機構晨星公司的數據顯示,過去12個月,Netflix的總營收為120億美元,而迪士尼的總營收為560億美元。Netflix的净收入低於6億美元,而迪士尼的净收入為110億美元。

  華爾街對Netflix的業績感到興奮。摩根士丹利將Netflix的目標價從350美元上調至370美元;巴克萊銀行將Netflix的目標價從335美元上調至370美元;瑞銀也將該公司的目標價從345美元上調至375美元。目前,分析師們普遍看好Netflix能夠繼續制作具有吸引力的內容,并在美國和海外市場持續新增訂閱用戶。

  美三大股指獲提振

  Netflix周一公布的首季業績超乎市場預期,帶動美股周二造好。道指當天升逾200點,收市報24786點;標指與納指均升逾1%,標指收報2706點,納指則收報7281點。

  與此同時,多間企業公布的業績表現也勝於預期。當中聯合健康保險收市報238.55美元,升8.15美元或3.54%。只有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受旗下Model 3廠房停產的影響,收市報287.69美元,跌3.52美元或1.21%。

  蘋果擬打造新聞版Netflix

  另外,據知情人士表示,蘋果計劃將最近收購的AppTexture整合進其「Apple News」App,并開始付費訂閱服務,打造新聞版Netflix。這將是蘋果為了增加更多收入所大力推動的另一項線上內容和服務。

  這款App提供用戶以9.99美元月費閱覽超過200本雜誌。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完成收購后不久便裁員Texture約20名員工,并將剩餘員工整合進其Apple News團隊。升級版的Apple News將具備付費訂閱功能,預計將在明年內推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