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已飽和
2018年 04月 19日 10:09    香港商报
 

  全球智能手機

  市場已飽和

  【香港商報訊】近年來,推動亞洲經濟增長和重塑貿易渠道的全球智能手機熱潮已經達到頂峰。對此,IMF周二表示,去年智能手機銷量總計達15億部(相當於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但智能手機出貨量有史以來首次出現下降。

  IMF表示,智能手機這種需求「在整個亞洲形成了高度复雜和不斷演變的供應鏈」,具有高度周期性,并與iPhone等新機型的發布日期相關。而這不同於早先與個人電腦相關的技術周期。

  不過IMF也表示,隨着市場停滯不前,不要為亞洲高科技制造業擔憂。車載電腦設備、智能電器和可穿戴智能設備的需求仍正在上升。

  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表示:「雖然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可能已經飽和,但對其他電子產品的需求繼續推動半導體生產,特別是在韓國。」因此,科技行業對亞洲出口模式和增長的影響不會很快消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