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fb堅持用戶須接受定向廣告
2018年 04月 19日 10:10    香港商报
 

  fb堅持用戶須接受定向廣告

  【香港商報訊】facebook(fb)公司當地時間周二稱,將會繼續把接受定向廣告作為用戶使用其服務的一個條件。尽管歐盟新私隱法即將生效,但這一立場可能有助於保持fb商業模式的基本完整性。

  應歐盟要求更新私隱條款

  歐洲新隱私法將於下月生效,將對網絡私隱進行自互聯網誕生以來的最大一次調整。企業如果在未經允許的情况下收集或使用個人信息,就會被罰款。fb副首席隱私官謝爾曼表示,公司將從本周開始就一系列使用用戶數據的方式尋求歐盟的批准,但徹底退出定向營銷是不可能的。

  據悉,fb計劃推出新功能,在fb網頁和應用程式向用戶展示「批准視窗」,通知fb會搜集他們的資料和列明細則,用家需點擊視窗的「接受和繼續」或「管理數據設置」按鈕,才能繼續使用fb。惟視窗不設「拒絕」選項,意味要使用fb,便必須同意被取用資料。

  不過,fb周二晚些時候公布了幾點調整,以遵守歐洲嚴格的新私法,包括:1. 詢問用戶是否希望fb使用合作夥伴的數據向他們展示廣告,如其他網站;2. 詢問用戶是否繼續分享信息,如你的政治和宗教觀、感情狀態;3. 如果用戶願意,開始允許使用面部識別技術;4. 要求人們同意fb更新后的服務條款和數據政策。

  投資者促fb建風險監管會

  此外,Trillium資產管理公司要求fb股東們強迫其成立風險監督委員會。該公司表示,fb現有的風險結構似乎缺乏「專注的監督」,fb對風險管理的忽視已經侵蝕了股東的價值。據悉,Trillium資產管理公司擁有約73000股fb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