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家安全頭等大事
2018年 04月 19日 11:02    香港商报
 

  國家安全

  頭等大事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陶桂英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上,清楚指出香港是世界上唯一長期沒有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地方,成了國家總體安全中一塊突出短板和風險點。他並強調,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沒有「兩制」之分,只有「一國」之責。

  國家安全是每個國家的重要基石,也是人民幸福的保障。兩年前,習近平主席在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已作出重要指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證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奈何,香港回歸逾20年,反對派長期把23條立法妖魔化,本來天經地義的立法工作,拖拉至今尚未成事。

  近年「港獨」妖風四起,甚至有人赴台與「五獨」分裂勢力勾連合流。這種以「交流」為名,分裂國家為實的惡行,再次給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敲響警號。必須重申,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領土,要堅定不移落實「一國兩制」,我們不能只善用「兩制」之利,卻忘記堅守「一國」之本。

  根據基本法,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就23條立法,倘立法工作一拖再拖,香港會更加危險,亦難向全國人民交代。事實上,國家在過去十多年持續革新,港人也較過往認同國家發展,特區政府應積極主動在社會營造正面氣氛,訂立一套既適合港情,也能配合國家的法例。奉公守法的市民不必庸人自擾,而應共同守護國家安全的基本底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