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嘉湖山莊呎價突破1.2萬
2018年 04月 19日 11:11    香港商报
 

  嘉湖山莊呎價突破1.2萬

  【香港商報訊】儘管中美貿易戰令股市波動,樓市似乎絲毫未受影響,二手樓市的指標上車屋苑更越來越旺,天水圍嘉湖山莊標準戶呎價更突破1.2萬元。市場消息稱,嘉湖山莊麗湖居4座低層E室,實用面積446平方呎,原裝兩房間隔,剛獲外區換樓客以536萬元承接,較開價僅低約2萬元,實用呎價約12018元,呎價打破屋苑標準單位紀錄。原業主2010年6月以約141萬元購入單位,帳面獲利395萬元,8年升值2.8倍。

  日前另一個天水圍嘉湖山莊賞湖居成交單位,5座高層G室,實用面積548平方呎,3房間隔,以590萬元沽出,實用呎價10766元。原業主於2015年1月以403.8萬元購入單位,持貨3年多,帳面獲利186.2萬元或46%。

  兩伙單位供應較少

  中原地產天水圍分行經理馬斯力指出,80至90後年輕上車客需求旺盛,推高了嘉湖山莊兩伙戶的成交價。他坦言,這個價錢偏高,不過三房戶的市場價格還算理性。整個嘉湖山莊四分三的戶型為三房戶,剩下的為兩房戶,因此兩房戶的貨源本來就比較少。馬斯力稱,嘉湖山莊的買家當中,投資客已經非常少了,主要都是剛需型買家。因此接下來,兩房戶的價格走勢預計會平穩向上,到年底前還有3%至5%的增長空間。嘉湖山莊不僅樓價急升,連車位漲幅也令人咋舌。早前,麗湖居一樓一個車位就以146萬元成交,持貨僅一年多就強勁升值55.7%,據稱買車位的也是剛需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