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擬扶正CIA二把手
2018年 04月 19日 11:14    香港商报
 

  特朗普擬扶正CIA二把手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二正式通知國會,提名CIA副局長海斯佩爾(圖)「坐正」。如果該人事案通過,海斯佩爾將成為CIA第一位女局長。

  捲拷問911嫌犯醜聞

  美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預料會在數周內進行海斯佩爾的提名審查聽證,再由全院表決是否通過該人事案。

  特朗普上月曾在推特上發文稱,他選海斯佩爾接替將出任國務卿的CIA局長蓬佩奧,但他卻遲遲未將正式書面通知提交國會。一位匿名官員表示,這是因為FBI在進行其背景調查時,所花費的時間超過了原本預期等原因。

  另有推測指出,可能是白宮對提名另有考慮。有些國會議員等則以海斯佩爾在「911事件」後,CIA在拘禁與拷問恐怖襲擊嫌犯的醜聞裏所扮角色為由,反對該項提名。

  此前有報道稱,海斯佩爾2002年在泰國負責一處被稱為「黑址」的CIA監獄時,曾指導對兩名恐怖主義嫌犯施加酷刑,她還下令銷毀這些行刑逼供的視頻證據。據稱,其中一名嫌犯在1個月中被執行了83次水刑。

  或成首位女局長

  海斯佩爾1985年加入CIA成為情報官員,職業生涯多數時間是在從事間諜和臥底工作。她有豐富的海外工作經驗,並歷任幾個情報站站長。她還擔任過CIA內部多個高級職務,包括國家秘密行動處副處長、外國情報和秘密行動處副處長等。由於她的突出表現,海斯佩爾還獲得了總統級別獎等諸多榮譽。她在去年2月被任命為CIA副局長,成為首位擔任該職務的女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