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朝韓商建永久和平機制
2018年 04月 19日 11:18    香港商报
 

  朝韓商建

  永久和平機制

  【香港商報訊】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高官昨天表示,將在韓朝美等半島問題當事方之間的首腦會談上討論通過發表韓國戰爭終結宣言。

  據韓聯社引述韓國官員稱,金正恩下周五到韓國板門店跟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時,雙方或會簽署協定文本,宣布會尋求落實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及建立永久性和平機制。

  明或開通「文金」熱線

  韓國總統府幕僚長、韓朝首腦會談籌備委員會委員長任鐘皙周二表示,文在寅和金正恩之間的熱線電話,會約在周五開通。韓國相關官員亦為兩人的通話及稍後會面達致成果,隨時前赴平壤商討,尋求把對「實現半島無核化、建立永久性和平機制、劃時代地改善韓朝關係」的概括表述,寫入目前尚未定稿的文金會協定文本中。

  分析認為,青瓦台高官的上述發言暗示,簽訂和平協定替代停戰協定可能成為下周五韓朝首腦會談的主要議題。該官員還稱,即使韓朝首腦會談不能在協議文本中明文寫入終結戰爭這一表述,至少希望就禁止敵對行為達成協議。他指出,韓朝首腦會談不僅商議發展韓朝關係,還要為朝美首腦會談的成功創造條件。

  韓國《文化日報》昨天稱,韓方期待下周五的朝韓首腦會談可以簽署和平協議,結束戰爭狀態。韓國文化部長都鐘煥說,下周即將舉行的韓朝峰會目標在於簽署和平條約。目前各方對韓朝領導人10年來首次會晤寄予厚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