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指英夥敘叛軍偽造化武襲擊
2018年 04月 19日 11:21    香港商报
 

  俄指英夥敘叛軍

  偽造化武襲擊

  【香港商報訊】俄羅斯軍方當地時間周二表示,在敘利亞杜馬鎮發現一個屬於反對派的化武儲存庫,指控反對派在英國的援助下,利用這些武器,偽造化武襲擊事件,但英國予以否認。

  俄方化武專家羅季奧諾夫表示,俄方人員在杜馬鎮的反對派實驗室,發現氯氣和用於生產芥子氣的材料。羅季奧諾夫補充指儲存氯氣的氣罐,與反對派上周發放的相片中展示的氣罐類似,推斷反對派利用這些武器,偽造「所謂」化武襲擊事件。

  另一方面,敘利亞國營媒體宣稱,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調查專家團隊周二已獲得當局批准進入杜馬鎮。惟美國對此言論表示質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出,據其得到的消息,OPCW的調查團隊仍未進入杜馬鎮。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賈法里也表示,在聯合國安全小組確認安全沒有問題前,OPCW才會在周三進入杜馬鎮。

  美法稱證據或已被銷毀

  與此同時,美國和法國認為,俄羅斯或敘利亞很可能已經銷毀或者隱藏化武襲擊證據,並稱任何定罪證據八成都已遭移除。法國外交部表示:「證據和關鍵要件極有可能從當地消失,那裏完全受到俄國和敘利亞軍隊掌控。」美國派往OPCW的特使沃德表示,俄方早已造訪現場,且「可能對那兒動了手腳」。

  此外,白宮新一輪對俄制裁的態度撲朔迷離。據俄羅斯衛星網昨天報道,俄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俄駐華盛頓使館收到特朗普政府通知,美國近期不會對俄進行新的制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