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0國企獲准第三批混改
2018年 04月 19日 11:27    香港商报
 

  10國企獲准第三批混改

  【香港商報訊】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嚴鵬程昨天表示,發改委將紮實組織開展國有企業混合所有製改革三批試點工作。目前,第一、二批19家試點企業改革工作正有序推進,涉及資產9400多億元,共引入外部投資者52家,已有8家企業基本完成新公司設立、外部引資、公司治理重構、業務鏈條拓展等試點主體任務,湧現出一批具有標杆意義和示範作用的混改試點項目。

  第三批試點企業共31家,其中,10家中央企業下屬企業已有9家報送試點方案,正在研究批覆;21家地方國有企業試點企業中,已有10家試點方案得到省(區)政府批覆,其餘11家企業正在履行報批程序。

  嚴鵬程昨天還透露,截至3月底,國家發改委印發下達109批中央預算內投資計劃,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4311億元,達全年安排的80.19%。消費方面,今年一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8%,比前2個月加快0.1個百分點。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長達154.3%。

  一季度核准投資1698億

  今年一季度發改委共審批核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55個,其中審批39個,核准16個,總投資1698億元,主要集中在重大科技基礎設施、農林水利和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

  此外,嚴鵬程表示,發改委就《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已進行多輪修改完善,目前已形成送審稿,將在會簽有關部門後,儘快按程序上報國務院。即將出台的這個規劃,將對建立農村產業融合發展體系作出具體安排。嚴鵬程表示還將創新政策支持方式。落實好農村產業融合發展用地保障相關政策。加強與金融機構合作,研究創設定製式金融產品,運用「政銀企」模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地方設立農村產業融合發展投資基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