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報告指中國「精英城市」推動全球化
2018年 04月 19日 11:29    香港商报
 

  報告指中國「精英城市」推動全球化

  【香港商報訊】仲量聯行昨天發布的報告顯示,新時代下中國「精英城市」在國際舞台上正迅速崛起。中國12強城市處在創新經濟發展的最前沿,並擁有越來越多高度活躍的高科技企業,它們正在推動下一輪全球化浪潮。

  其中,北京在教育、創新和「新一代」企業方面的表現較好,而上海則在其優越的宜居性、環境、與周邊城市的融合度以及高度活躍的商業服務行業方面表現優異。作為中國的「創業型城市」,深圳和廣州在生活品質、連通性和人才儲備等領域都展現出強勁實力,廣州在傳統指標上成績突出,而深圳在「未來競爭力」衡量指標方面突顯優勢。

  其餘的8個城市被歸類為中國的「驅動型城市」,它們與全球製造業和產業發展有?緊密聯繫。專家認為,中國12強城市正逐步成為國際舞台上具有影響力的參與者,它們擁有越來越多高度活躍且雄心勃勃的「新一代」企業,這些企業將推動下一輪的全球化浪潮,甚至改變全球範圍內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