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行業大咖在津把脈商業保理新時代
2018年 04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第六屆(2018)中國商業保理行業峰會開幕式暨第五屆于家堡保理論壇17日在天津開發區舉行。作為商業保理行業年度盛會,此次峰會主題為「迎接商業保理新時代」,來自全國的400餘名行業專家熱議行業發展趨勢。開幕式上正式發布了《商業保理術語:基本術語》團體標準、《全球保理行業概覽》和《中國商業保理行業發展報告(2017)》。

    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院長曲維璽表示,商業保理已成為破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和大企業去槓桿、降成本的重要手段。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國已開業的商業保理法人企業數量約為1600家,當年保理業務量達到1萬億人民幣,融資餘額約為2500億人民幣。

    天津市副市長康義表示,天津被譽為全國商業保理之都,全國首家商業保理企業就落戶於天津。作為全國首批商業保理試點城市,天津建立健全了商業保理行業管理機制,企業的數量和業務規模迅速增長,目前已經位居全國前列。

    記者了解到,在峰會的舉辦地天津開發區,目前已註冊的商業保理公司逾200餘家,占天津市保理公司總量的1/3,多項政策優勢及創新案例均為商業保理參與方開展商業保理業務提供了良好的基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