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迪慶開啟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8年 04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留媛報道:18日,2018迪慶州全域旅游新聞發布會在昆召開,迪慶州將以香格里拉五月杜鵑花之旅,開啟迪慶藏區2018年全域旅游推廣。中共迪慶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部長劉榮介紹,每年5月份,是迪慶香格里拉杜鵑花盛開的季節,鋪滿山林和草原,點綴在青山綠水間,將雪域繪成了引人入勝的秘境,迪慶州各族人民誠邀各界朋友走進香格里拉。

    迪慶州作為全國10個藏族自治州之一,是舉世聞名的「三江併流」世界自然遺產核心區,也是多民族相互交融的聚居地。多年來,迪慶州以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觀和民族文化為支撐,依託香格里拉品牌,旅游業獲得長足發展,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旅游大州。

    近年來,順應全球旅游發展新趨勢,迪慶州大力推進全域旅游,圍繞「全境布局、全景規劃、全時設計、全民參與、全業聯動、全域治理」的方針,按照國際一流標準編制了《迪慶全域旅游總體規劃》和《景點打造和景區提升規劃》、《獨克宗古城提質擴容規劃》等專項規劃,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價值,豐富香格里拉品牌內涵,把握香格里拉品牌元素;做大做強景區,提檔升級現有景區標準,加強優質資源景區打造,加快景區基礎設施建設步伐;豐富旅游內容,深挖傳統人文文化資源、多宗教文化旅游資源、特色美食餐飲資源、旅游紀念品資源;加大軟硬件投入力度,著力改善旅游交通基礎設施和完善旅游服務配套設施;大力培育市場,在加大旅游市場宣傳陣地建設的同時,還加強了旅游市場跨區域合作建設和旅游市場客源地培育。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