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山城手表獲德國天文台認證
2018年 04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山城手表獲德國天文台認證

    港渝聯手啟鐘表制造新篇章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報道:「中國制造躍升高端國產手表首獲德國天文台認證」新聞發布會日前在京舉行。中國鐘表協會理事長張宏光在會上發布消息,重慶鐘表公司研發制造的「山城」牌手表經過15天嚴苛檢驗測試,以24小時走時誤差-3.8至+5.8秒的成績通過德國國家天文台手表檢測認證中心檢測認證。「山城」手表成為首個獲得國際天文台認證機構檢測認證的國產品牌手表。

    天文台認證機構在手表的檢測認證中,對手表機芯、材質及工藝技術有著嚴格的要求,每一隻手表必須連續15-16天接受不同溫度及位置的測試。國際上權威的天文台手表檢測認證機構分別在瑞士和德國。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測試依據是國際標準ISO 3159。瑞士「ETA」機械手表的最大誤差標準是±12秒/天。德國國家天文台手表認證,其測試標準比ISO 3159標準更高。本次國產手表經過嚴格測試,通過了德國國家天文台測試認證,驗證了現今中國的制表技術、工藝已經躋身世界制表業先進之列。

    共築民族夢鑄就中國芯

    中國不僅是世界鐘表生產大國,同時也是世界鐘表消費大國。張宏光指出,去年,中國手表市場達1000億。但國產表只占其中兩成份額。長期以來,機械表優質機芯制造一直是國產制表業的一大難點、一大缺憾。這也一直是香港表廠商會榮譽會長、香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黎衍橋的一塊心病。在有生之年一定要造出優質機芯,讓國產表裝上優質的「中國芯」!

    滿懷鐘表強國夢想,2011年,黎衍橋聯手重慶,組建重慶市鐘表有限公司,擔任公司董事長。重組后的重慶市鐘表有限公司,重新推出「山城」牌手表,按照世界一流水平的要求,提升質量,打造精品。為了追求「中國表,中國芯」的目標,公司對標瑞士鐘表技術工藝,致力研發制造優質國產手表,先后投入研發經費3億多元,派出8批次20餘人到瑞士、德國等世界著名制表企業學習,同時,企業投資購置了當今世界最先進的生產設備、檢測設備。

    通過6年勵精圖治,2015年9月9日,重慶鐘表有限公司聯合香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發的首款高端機械手表機芯PT5000型問世。PT5000與瑞士「E-TA」手表機芯質量標準一致。這一款由中國自主研發的表芯問世,標誌著中國鐘表制作工藝已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中國鐘表產業已經與國際接軌。由此,中國國產手表終於能夠裝上優質的「中國芯」。

    黎衍橋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說,此次中國自主研發制造的手表通過德國天文台嚴格測試認證,不僅充分驗證了當今中國手表研制技術工藝已經邁入世界先進水平,同時也充分顯示,實現中國由鐘表生產大國到鐘表創造強國的宏偉目標已指日可待。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