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全球首台無人電動卡車試運
2018年 04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球首台無人駕駛電動卡車--中國重汽豪沃T5G 純電動重卡近日在天津港試運營,首次實現L4級無人駕駛解決方案在港口落地實用。這款無人駕駛電動卡車是由中國重汽與天津港集團公司、天津主線科技公司三方攜手打造。

    據悉,中國重汽豪沃T5G無人駕駛電動重卡安裝了北斗定位系統和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攝像頭等設備,同時輔以主線科技自主研發的多項人工智能技術,可保證在夜間、大霧、雨雪等天氣和現場人員、車輛、作業設備交叉作業的复雜情况下,保持良好作業狀態,以滿足港口24小時全天候生產運行。

    同時,中國重汽豪沃T5G無人駕駛電動重卡配備了世界先進的駕駛系統,以及成熟可靠的純電中央驅動控制系統,整車滿載行駛續航能力可達120-200公里,并且充電時間小於1小時。

    據介紹,無人駕駛電動卡車作為一種新型運輸模式近年來逐漸在國際範圍受到關注,但仍然只停留在概念性產品階段,其智能化程度與電動底盤性能距離實地運營還有一定差距。中國重汽豪沃T5G無人駕駛電動重卡在天津港試運營的開啟,無疑是無人駕駛電動卡車產品商業化落地的重要一步。劉佳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