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普洱茶品牌價值達64.1億
2018年 04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近日,2018年中國茶葉大會暨第十二屆新昌大佛龍井茶文化節在浙江省新昌縣召開,歷時4個月的「2018中國茶葉區域公用品牌價值評估」結果出爐。

    評估結果顯示,「普洱茶」品牌價值為64.10億元,比去年提高了4個億,品牌價值再次居全國「十強」之首,同時被評為「最具品牌資源力」的品牌。「滇紅功夫茶」品牌價值為21.02億元,位居全國第26位。

    評估報告顯示,「普洱茶」在全國茶葉產業方面的品牌帶動力、品牌資源力、品牌經營力、品牌傳播力、品牌發展力等方面,以優异成績領跑;「普洱茶」品牌在區域聯動、文脈資源、經營管理、傳播推廣、市場拓展等各方面均有較強的表現,具有領跑品牌未來持續收益的渾厚潜力。

    近年來,雲南省高度重視雲茶產業發展,「十三五」期間,雲南省圍繞打造「千億茶產業」的目標,把茶產業列為高原特色現代農業重點培育產業之一,大力推進茶產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構建雲茶產業、雲茶經濟、雲茶生態、雲茶旅游和雲茶文化互融共進、協調發展的現代雲茶產業體系,把雲南建設成國內外知名的茶葉生產、加工、貿易、文化和茶旅游基地。

    2017年11月,雲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雲南省茶產業發展行動方案》中提出,要堅持「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主體」的原則,圍繞雲茶品種、品質、區域特點,著力推進原產地保護和品牌建設,全面提升產品質量、附加值和產業效益,統一打造「雲茶大品牌」。到2022年,實現品牌產品占成品茶銷售量比例達到70%以上。

    據悉,2017年,雲南全省茶葉面積達619.5萬畝,采摘面積達584.5萬畝,茶葉總產量達38.7萬噸,綜合產值達742.8億元,茶農人均來自茶產業收入達3280元。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