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重構烏托邦」藝術展深圳開展
2018年 04月 19日 00:00    香港商报
 

    近日,由華美術館主辦、野城策劃的「重構烏托邦」建築藝術展在深圳華美術館熱展。本次展覽邀請了21組國內知名的優秀建築師和藝術家,通過模型、圖紙、影像和繪畫、雕塑、裝置等多樣形式展出54組共106件作品。展覽通過烏托邦這條線索發掘中國建築師實踐和藝術家創作的想象脈絡,將具有烏托邦精神的實踐與構想向公眾集中展現出來。展覽將展至5月20日。

    據介紹,「重構烏托邦」并非是傳統烏托邦的回溯,而是對精神與自由的追思,本次展覽不失為對此「冒險」的一次當代回應和實踐。此次的參展人是來自中國的建築師和藝術家,他們用藝術形式所展示出來的未來圖景,將試圖復蘇公眾的意識功能或因素,使其逐步建立起對自我的重新認識,乃至對世界的重新認識。

    策展人野城力圖打破建築、藝術與設計的界限,并以跨學科、跨疆域的展覽比較學方法進行策展工作。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