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發布智能光伏發展計劃
2018年 04月 20日 09:10    香港商报
 

  中國發布智能光伏發展計劃

  【香港商報訊】據內媒昨日消息,工信部等六部門已聯合印發《智能光伏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計劃提出,光伏產業是基於半導體技術和新能源需求而興起的朝陽產業,是未來全球先進產業競爭的制高點。將推動光伏從基礎材料生產智能升級,加快先進太陽能電池及部件智能制造,提升智能光伏終端產品供給能力,推動光伏系統智能集成和運維。

  將深入實施《中國制造2025》,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構建智能光伏產業生態體系為目標,堅持市場主導、政府引導,堅持創新驅動、產用融合,堅持協同施策、分步推進,加快提升光伏產業智能制造水平,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與光伏產業深度融合,鼓勵特色行業智能光伏應用,促進中國光伏產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

  冀2020年競爭力顯著提升

  規劃鼓勵工業園區、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等建設光伏應用項目,建設獨立的「就地消納」分散式建築屋頂光伏電站和建築光伏一體化電站,促進分散式光伏應用發展。積極在有條件的農村地區小型建築、獨立農舍推廣「光伏取代燃煤取暖」技術應用等。

  計劃的目標是到2020年,智能光伏工廠建設成效顯著,行業自動化、信息化、智能化取得明顯進展;智能制造技術與裝備實現突破,支撐光伏智能制造的軟件和裝備等競爭力顯着提升;智能光伏產品供應能力增強并形成品牌效應,「走出去」步伐加快;智能光伏系統建設與運維水平提升并在多領域大規模應用,形成一批具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供應商。智能光伏產業發展環境不斷優化,人才隊伍基本建立,標準體系、檢測認證平台等不斷完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