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務部:美自作聰明將自食其果
2018年 04月 20日 09:14    香港商报
 

  商務部:美自作聰明將自食其果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報道:隨着美國對中興發布禁令,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的擔憂越來越多。4月17日,美國和英國都對中興發布禁令,當天下午中國商務部立即出台了對美高粱反傾銷措施。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再次強調,貿易戰無法保護美國工人,只會損害美國消費者和全球發展。美國對中興通訊的做法最終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美方的行為表面上是針對中國,但最終傷害的是美國自身,不僅會使其喪失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還會影響成百上千的美國關聯企業。更重要的是,將會動搖國際社會對美國投資和營商環境穩定的信心。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聰明,否則只會自食其果。

  他也強調,希望美方也不要低估中方的決心。如果想通過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貿易政策,甚至不惜傷害中美兩國企業的利益,企圖遏制中國的發展,迫使中國做出讓步,那是打錯了算盤。中方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利益的決心和信心不會有絲毫動搖,會進行堅決的斗爭。

  高峰同時指出,中國將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隨時準備采取必要的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中興員工重學歐美法律

  而在商務部積極表態的同時,中興也積極強化合規管理。中興通訊要求每個員工重新學習歐美法律、法規、反賄賂等知識,參加合規考試要做到滿分才算通過。中興通訊法務部也正針對美國禁令展開翻譯和論證工作。并在向美國商務部申請就禁止出密碼的部分內容提供解釋性指導。

  值得注意的是,繼中信保誠和長信基金在前一日下調中興通訊(000063.SZ,00763.HK)A股估值后,昨天又有超過30家基金公司加入到下調中興通訊估值的隊伍中,估值最大下調幅度從前一日的兩個跌停板擴大到了3個跌停板,至22.82元,較停牌前一個交易日(4月16日)收盤價31.31元下調了27.12%。與此同時,前海開源基金還下調了中興的港股估值,下調幅度同樣是3個跌停板,至18.66港元,下調幅度為27.1%。

  華正審查高通併購恩智浦案

  【又訊】商務部昨天透露,正根據《反壟斷法》規定,依法對高通公司收購恩智浦半導體公司股權案進行審查。由於該交易在行業內將產生深遠的影響,對市場競爭可能不利,調查機關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調查取證和分析,并已就此交易向高通公司提出競爭關注,與高通公司就如何消除交易產生的不利影響進行磋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