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府今年將為企業減負1500億
2018年 04月 20日 09:14    香港商报
 

  政府今年將為企業

  減負1500億

  【香港商報訊】國家發改委昨天介紹了關於清理規範經營服務性收費,減輕企業負擔取得實效工作情况。發改委價格司司長岳修虎介紹說,今年預計可減輕社會負擔超過1500億元,加上財政部牽頭的清理規範政府性收費,可以完成《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

  他表示,2016-2017年,通過降低企業用能成本,推動物流降本增效,清理金融、進出口等領域和環節經營服務性收費,規範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等措施,累計減輕企業負擔超過5000億元。發布了全國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目錄清單「一張網」,將清理收費項目的成果固定下來,防止已清理的收費死灰復燃。經過這些年的清理規範,總體來看,企業負擔進一步減輕,收費秩序明顯好轉。

  用電成本降低800億

  岳修虎還表示,降低企業用電成本依然是今年降低企業負擔的重頭,今年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涉及的金額超過了800億元,過去兩年共降低企業用能成本超過3200億元。

  除用能成本外,過去兩年,國家發改委推動物流降本增效,為企業減負超過300億元;規範金融領域的收費超過300億元;清理規範其他經營服務性收費超過900億元;清理規範行政事業性收費480多億元。以上幾項舉措合計超過5000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