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藍委指台青登陸將是趨勢
2018年 04月 20日 09:38    香港商报
 

  藍委指台青登陸將是趨勢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武輝報道:第十二屆台港論壇昨在香港灣仔會展舉行,主題為「青年領袖談未來」,論壇邀請台灣藍營立委江啟臣、許淑華、楊鎮浯等發表演講,探討兩岸三地青年的發展機遇和挑戰。

  互利互補共抓機遇

  論壇上,江啟臣強調,大陸的崛起是無法回避的議題,無論是台灣青年還是香港青年,都必須積極面對。他指出,兩岸三地經貿一直具有深度的依賴性,且角色互補,三地的交流合作達至共贏,青年的發展也從中受益。江啟臣認為,過去三地合作,難分主次,但現在情况出現了變化,大陸的綜合實力不斷提高,在科技創新方面展現優勢,經濟主導性越來越強,必須適應這種改變。大陸由過去致力於內向型經濟的改革,正式轉變為打造向外積極拓展型經濟圈,具有領導下一波市場的能量,希望台灣青年人通過「惠台31項措施」,尋找參與「一帶一路」的機會。

  楊鎮浯表示,兩岸三地的年輕人各有特徵,大陸青年是能拼搏不放弃的狼性世代,台灣青年是處於低薪苦悶的厭世代,香港青年則是占盡優勢的失落世代。他指出,三地青年應該以互利互補的心態,憑藉台灣的技能基礎和寶貴的香港經驗,抓住大陸的崛起、大中華圈的機遇。

  對於台灣年輕人的現狀,許淑華認為,台灣青年處於對低薪及對政治環境的厭惡,大陸的「惠台31項措施」對這一群體有很大的吸引力,希望台當局有足夠寬廣的胸懷,正確因應大陸的政策,讓台灣青年有更多出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