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方調查三維違法排污
2018年 04月 20日 09:45    香港商报
 

    官方調查三維違法排污

    【香港商報訊】央視17日報道山西省洪洞縣三維集團違法傾倒工業廢渣污染農田,生產廢水直排汾河,暗訪記者遭扣押。對此,山西省國資委昨日發布消息稱,山西三維集團環境違法問題,肆無忌憚,性質惡劣,影響嚴重,要嚴肅依法處理。山西省紀委駐國資委紀檢組介入,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嚴肅處理企業相關責任人。另外,將三維集團環境違法情况及時向山西證監局匯報,依據上市公司環境違法要求嚴肅查處。

    山西證監局隨后發文指,針對有關線索,在中國證監會統一部署下,對*ST三維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事項立案調查。調查組目前已在公司現場展開相關調查取證工作。當日晚,深交所公告稱,將會依法依規嚴肅處理*ST三維環保信披違規行為。

    三維致歉全面停產

    另外,生態環境部當天也通報指,聯合山西省人民政府進行挂牌督辦,同時,將會同證監會對三維集團進行上市公司聯合懲戒。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三維集團昨日也發文,就固體廢物和廢水排放問題向社會各界尤其是沿途村莊百姓深表歉意。另外,全廠全面停產,對相關的廢氣、廢水、固體廢物排放情况進行徹底檢查整改。

    有分析指,揪出背后的「保護傘」比調查污染本身更重要,該事件被曝光之后,不應僅僅有當地介入調查,更不能行政拘留村干部了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