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蒙粵核查鴻茅藥酒廣告
2018年 04月 20日 09:47    香港商报
 

  蒙粵核查鴻茅藥酒廣告

  【香港商報訊】就媒體持續關注的「鴻茅藥酒」事件,內蒙古自治區食藥監局昨日下午發布通告稱,已組成檢查組赴企業進一步核查,責成企業將近5年來被各地監管部門對其處罰的虛假廣告情况及產生原因、不良反應發生等情况向社會作出解釋和公開;督促企業對藥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情况作出解釋。進一步核查企業是否按照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組織生產;對已審批的「鴻茅藥酒」藥品廣告進行覆核;監督企業落實藥品安全主體責任。

  廣東省食藥監局同日對外發布指,近日已經部署對全省範圍內各類媒體發布的鴻茅藥酒廣告開展全面監測,同時要求各地食藥監部門加強對零售藥店的監督檢查,一旦發現相關違法廣告,立即取證并移送廣告監管部門依法處理。自2010年以來,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主動監測到鴻茅藥酒廣告違法案例23宗,均已依法移交廣告監管部門處理。

  3個背書專家均是「鴻茅人」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有三位曾經為鴻茅藥酒「站台吆喝」的專家,與鴻茅系有關聯公司的董事出現重名。一個是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專家委員會委員的柳長華,與鴻茅國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重名,兩個「柳長華」的介紹有諸多吻合,基本可以認定為同一人。

  另一位在鴻茅藥酒的宣傳稿中多次出現的專家名叫孟根杜希。而據企查查顯示,內蒙古鴻茅大酒坊有限公司的兩個自然人股東之一也叫孟根杜希,他以20萬元的出資額,持有公司40%的股份。同時,孟根杜希還擔任了內蒙古醫大福瑞蒙中醫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該公司的大股東就是內蒙古醫科大學。兩個「孟根杜希」也有不小概率為同一人。此外,還有一位曾經為鴻茅藥酒「著書立傳」的醫生杜毅,也在鴻茅系任職。不過,在2016年12月的一次變更后,杜毅從高管中退出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