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昨日延續反彈
2018年 04月 20日 10:31    香港商报
 

  A股昨日延續反彈

  芯片板塊衝高回落

   【香港商報訊】A股延續反彈趨勢,昨日多數股指飄紅收官。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證綜指漲近1%,實現「二連漲」。

  具體板塊方面,國產芯片板塊衝高回落,而前期漲幅居前的海南板塊出現回調。

  截至當天收盤,上證綜指報3117點,漲幅0.84%,成交1962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報10598點,漲幅1.02%,成交2869億元;中小板指報7183點,漲0.83%;創業板指報1820點,跌幅0.11%。

  當日滬深兩市分別成交1962億元和2869億元,總量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縮。

  半導體迎來黃金時期

  受中興通訊遭禁運事件的影響,芯片國產替代板塊繼續保持強勢,國民技術(300077.SZ)、大港股份(002077.SZ)、兆日科技(300333.SZ)漲停,海特高新(002023.SZ)、納思達(002180.SZ)盤中一度漲停,大唐電信(600198.H)、曉程科技(300139.SZ)等漲幅超過3%。不過,該板塊尾盤略有回落,多股打開漲停。

  華創證券表示,中興通訊被美國禁止元器件進口再次敲響了警鐘,國內半導體產業對外依存度很高,尤其在高端產品領域,幾乎沒有國產化能力,此次禁運將再次加強國內實現半導體產業自主可控的決心。

  「要實現半導體產業的自主可控,設備的全面國產化是重中之重。在目前中美貿易關係緊張、美國加大對中國高端設備進口限制的背景下,國產半導體設備將迎來發展的黃金時期,有望被更多國內廠商試用並採購,並顯著受益於2017年至2020年間的晶圓產線建設潮。」

  海南板塊跑輸大盤

  前期備受關注的海南板塊,在經歷連續兩日的大跌後,亦微漲0.57%,但仍跑輸大盤。

  對此,深圳市華銀精治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總監丁洋表示,今年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有關海南的政策利好市場早有預期,該板塊在自貿區政策公布前已上漲至高位,加上近期媒體報道監管層將加強資金炒作監管,故海南板塊近日遜於大盤。

  此外,兩融餘額保持穩定,截至4月18日收盤,滬深兩市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9986.44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0.02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