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否降芯企上市門檻
2018年 04月 20日 10:34    香港商报
 

  中證監否降

  芯企上市門檻

  【香港商報訊】近日有消息傳出,內地芯片公司只要達2000萬元人民幣淨利潤就可以即報即批,快速上市。對此「新華視點」引述中證監指,相關傳聞是謠言。

  坊間盛傳,消息人士透露,中證監開啟窗口指導,芯片公司上市模式或將開啟準註冊制模式:公司治理沒有問題,財務不造假,企業三年盈利門檻降為2000萬元,免於排隊,即報即批。

  專家倡議加速審批

  半導體芯片是一個需要高投入、規模效應的產業,投資周期長、風險大,很多人不願涉足。中國政府從2013年開始對半導體產業從芯片研發到製造都加大了資金支持力度。但專家稱,目前投資過於分散,一些投資無效的項目瓜分了資金。

  在芯片產業的投資方向也需更有產業眼光的人掌控。在國家財政支持外,還需要市場、社會資本等積極參與。有專家建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可為芯片企業提供一些如加速審批等便利通道,使企業有機會從市場籌得更多研發經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