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減少依賴英特爾高通 fb擬自研晶片
2018年 04月 20日 10:47    香港商报
 

  減少依賴英特爾高通

  fb擬自研晶片

  【香港商報訊】繼谷歌投資AI晶片、蘋果宣布自產晶片之後,facebook(fb)也計劃開發自家品牌晶片。

  據彭博社報道,根據接近fb的人士透露和公司網站上發布的職位招聘廣告,fb正在組建一個自主設計製造半導體產品的團隊,以減少對英特爾、高通等晶片製造商的依賴。

  晶片產品將可用於fb旗下Oculus VR頭戴設備或AI研究等產品中,還可用於fb數據中心。而此前傳出fb在忙於製造的智能揚聲器中也要用到晶片,該產品是為了對標亞馬遜的Alexa和谷歌的Google Home兩項產品。

  fb的招聘啟事的確顯示,某一管理崗位理想人選的任務是監察公司晶片部門的發展,特別要求應聘者在包括AI/ML在內的多個垂直領域擅長提供專業解決方案。

  本月初,蘋果計劃最早在2020年開始在Mac電腦上使用自產晶片,以取代英特爾處理器。目前,所有iPhone、iPad、Apple Watch和Apple TV均使用Apple自主設計的處理器。而Mac搭載的英特爾晶片是蘋果為數不多的英特爾處理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