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任性兩姐妹」被曝藉韓航走私
2018年 04月 20日 10:48    香港商报
 

  「任性兩姐妹」被曝藉韓航走私

  【香港商報訊】韓國物流巨頭韓進集團的「任性兩姐妹」近來接連曝出仗勢欺人醜聞,周三又有新醜聞。韓國海關證實,這對姐妹被指長期利用大韓航空從海外走私奢侈品,涉案金額以百萬韓圜計算,正受到海關調查。

  長期指使韓航員工走私奢侈品

  韓國《中央日報》昨天報道,韓進集團和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的長女趙顯娥和次女趙顯玟,被曝長期指使大韓航空海外職員替她們採購奢侈品,讓大韓航空班機「順路」捎到韓國境內,再由空乘人員帶出機場,從而避開海關檢查、逃避關稅。韓國多家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報道,趙氏姐妹讓公司職員捎帶的海外「俏貨」包括名牌包、食品,甚至還有家具,價格不菲,例如其中一隻名牌包標價5000美元。

  根據韓國海關規定,攜帶單價600美元以上物品入境時需要申報,而趙氏姐妹多年來讓人捎入境的物品恐怕大多屬於此列。韓國海關確認,已手調查此事。

  趙顯玟在大韓航空分管廣告和乘客營銷業務,由於上月在公司會議上辱罵一名廣告代理商的廣告組組長以及向他扔水杯,周二被警方正式立案,且被勒令禁止出國。

  驚動青瓦台 文在寅誓整改財閥

  連日來,趙氏姐妹醜聞佔據韓國媒體頭條,驚動總統府青瓦台。總統文在寅多次釋放整改財閥的信號,他周三強調:「時至今日,韓國公眾不會容忍仗勢欺人以及利用權力提出不合理要求的種種行徑。」

  另外,朝野政黨均對財閥企業治理結構提出質疑。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秋美愛表示,財閥子女「含金湯匙出生」,哪怕能力不足、道德不全,也可輕易繼承企業經營權,這一現象不合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